第十个“国家宪法日”特别节目《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2023年度法治人物》12月4日在CCTV1/CCTV12隆重推出
日期:2023-12-04 10:08:56  发布人:保卫处 

202312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由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公室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总台社教中心承办的特别节目《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2023年度法治人物》将于124日在央视综合频道和社会与法频道播出。

《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2023年度法治人物》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聚焦重点领域、典型人物,讲好“以人民为中心”的中国法治故事,向全社会揭晓10位“2023年度法治人物”和3位“2023年度致敬英雄”,讲述他们在法治战线上坚守和付出的感人故事,全面展现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举措新成就。节目以人物故事、嘉宾感言、主持人访谈作为主要内容,融合朗诵、舞蹈、歌曲、致敬讲述等艺术形式,打造有深度、有温度的法治宣传精品节目。

据悉,参与节目录制的嘉宾对节目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本年度法治人物评选兼具代表性、专业性、权威性,既着眼推进基层法治建设、完善法学理论研究等传统问题,又紧扣网络普法新形势和生态保护、科技创新等时代新题,有力促进了全社会在学习榜样、致敬英雄的过程中增强宪法意识、捍卫宪法尊严、弘扬宪法精神、释放宪法伟力,营造尊法守法护法的社会氛围,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2023年度法治人物》于124日“国家宪法日”当天在总台央视综合频道和社会与法频道播出。

首播:12420:05/CCTV-12

重播:12422:37/CCTV-1

12515:00/CCTV-12

央视频1242248播出

 

核发:保卫处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郑州财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河 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