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携手共创平安校园 ——我校召开警校共建平安和谐校园工作恳谈会
日期:2021-04-14 17:07:43  发布人:保卫处 

为进一步加大校园及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力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维护校园的良好秩序。413日上午,“警校共建平安和谐校园工作恳谈会”在学校D座楼三楼会议室举行。

惠济区公安局江山路派出所王警官、交警五大队八中队崔警官、辖区警务室工作人员来校指导,我校学生处处长李坤、宿管中心主任张继栋、各二级学院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宿管员代表50多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保卫处处长柴骞主持。

会上,王警官首先通报了近期我校的治安情况,对学校易发生的典型问题及如何处置预防做了详细的说明,对下一步学校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

随后,崔警官结合我校周边的交通状况,以及校园常见交通问题进行说明讲解,力争为师生打造安全交通环境。最后对学生涉酒驾驶等问题进行了补充强调。

李处长、张主任分别对平安校园建设做进一步的要求,全面推动校园安全教育工作,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恳谈会上,警校双方就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畅所欲言。教师代表就平安校园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和困惑请求民警支招,双方就学校和社会治安热点、教育热点进行了讨论,并通过问卷调查做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柴骞处长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公安民警在维护校区周边秩序、开展学生法制教育、处理校区突发事件等方面为学校做出的贡献。就治安整治、校园防范、法制宣传、警校关系等方面广泛征求了意见和建议,双方共同表示,坚持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对恳谈所提出的问题,在下一步工作中积极预防和改进。并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密切合作,适时警校互动,共同致力于构建警校安全防范联动的新机制,继续为教育事业保驾护航,共建和谐平安校园。

此次警校恳谈会的召开,将进一步促进警校交流融合,完善学校安全防范机制,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为平安校园建设夯实基础。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郑州财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河 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