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简报
日期:2021-04-16 09:27:14  发布人:保卫处 

4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根据省厅市局下发的文件要求,全面贯彻落实校党委具体工作部署,以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以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为重点,以提高学校全体师生员工的国家安全意识为目标,确保学校安全稳定持续发展

415日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发放国家安全宣传手册

校园文化广场布置活动仪式并展出国家安全知识展板

此次宣传活动按照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通过保卫处网站、微信公众号,线下通过制作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知识手册等形式广泛深入开展宣传。本次活动放置了国家安全系列宣传展板30块、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册、悬挂横幅15条。

启动仪式现场

积极配合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团委,结果学校实际,按照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筹备活动准备工作,一是起草《郑州财经学院2021年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议程草案》;二是与惠济区政保大队联系邀请相关领导出席活动,扩大活动影响;三是做好活动现场布置工作,制作悬挂主题活动背幕,展出国家安全、政治安全、校园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网络安全、反恐防暴等宣传展板,进一步强化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通过宣传教育让广大师生明白了在国家安全中应当担负的责任和义务,提高了自身国家安全意识,努力为学校的和谐发展构筑出国家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郑州财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河 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