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5-08 00:00:00  发布人:admin 

为切实做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组工作部署要求,保卫处快速反应、严密防控,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

首先,第一时间封闭学校西门,南门只留一个通道开放,做到24小时职守。所有外来人员及车辆禁止入校,所有进入校园人员必须经过上级批准登记、测温,体温正常、佩戴口罩方可入校。保卫干部办公地点由西门办公室,转移到南门值班室,深入防控一线,每天都有科级以上干部在岗值班。同时在学校大门、校内主干道、治安岗等位置先后悬挂条幅和展板20余处,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督导安保队员提高疫情防控安全意识,每日对在岗队员进行体温检测,做好登记存档。

  

学校南门扫码后通过测温通道

 

疫情防控宣传展板  

   

校内疫情防灾宣传标语

 

保卫干事现场指导教职员工扫码入校

 

安保工作人员指导驾驶人员扫码并测温

      

校领导卢文邦视察疫情防控时期门禁管理工作

其次,消防实行日巡查制度,每天对校园消防重点部位进行巡查;治安巡逻实行两队不间断交叉巡查与监控室密切配合进行校园治安秩序维护;对围墙重点部位采取死看死守方式进行不间断巡逻,严禁无关人员入校,最大限度减低外来人员给校园带来疫情威胁。校园110值班室、监控室、各治安岗实行24小时值班,及时接处警,切实维护校园安全。

 

  校内楼宇每层张贴消防安全疏散示意图

再次,严格门禁出入管理,在校门入口设置弯道通道,地面张贴1.5米间距,疫情防控时期教职员工进出校园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出出示通行码,经测温通道,体温正常方可进去校园。  

  

保卫处处长柴骞及保卫干事南门设置入校通道

     

 张贴学生报道入口标识

    

张贴学生进入校内导向标 

        

设置体温异常人员临时观留区

       

设置发热人员隔离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保卫处将继续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整体要求和部署,适应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要适时调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一直坚守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的执勤一线,全面细致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学校安全稳定。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郑州财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河 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