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举行行政值班教师及新进教师消防灭火及疏散演练活动
日期:2019-11-12 00:00:00  发布人:admin 

    根据《2019年郑州财经学院“119”消防月活动实施方案》校办〔2019〕42号文件,为落实我校消防安全工作任务,强化全体值班老师及新进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灭火与逃生自救技能。2019年11月12日13:00,保卫处在校园文化广场举行了“2019年郑州财经学院消防灭火及疏散演练”活动。

(保卫处处长柴骞主持)

    本次活动由保卫处处长柴骞主持,保卫处干事毛永乐宣讲,消防科科长李卫军展示。全体值班教师、2019年新进教师、保卫处干部、校卫队队员员参加了本次消防灭火及疏散演练活动。

(保卫处毛永乐老师现场讲解)

毛永乐老师为与会的全体人员讲解了火灾的预防常识、逃生自救方法以及灭火器、灭火毯、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

(保卫处消防科科长李卫军演示如何使用防毒面具)

(教师亲身体验)

消防科科长李卫军为大家演示了防毒面具、灭火毯的使用。体育教学部教师代表利用现场学习的方法,踊跃实践,干净利索地将防毒面具戴好,博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喝彩。

(教师们亲身体验模拟火灾帐篷)

随后,在消防科科长李卫军的引导下,参加活动的教师们纷纷压低身子、捂住口鼻,有序的进入到消防模拟帐篷进行火灾情景疏散演练。

(教师们积极参与灭火演练)

最后,保卫干部们组织教师们进行灭火实战演练,大家纷纷拿起灭火器,拔掉保险销,对准火焰根部进行横扫,迅速将火焰扑灭。

(参会代表人员合影)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的成功举行,不仅提升我校值班老师以及新进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更加提高了教师火灾防控和处置能力,为促进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基础。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郑州财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河 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