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节约型校园倡议书
日期:2023-11-21 14:50:20  发布人:保卫处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作为高校师生,我们更应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积极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观念,传播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携手共建节约型校园,引领校园文明新风尚。在此发出以下倡议:

一、节约每一滴水

水是生命之源,自觉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用水时切记“人离水断”,杜绝“长流水”现象;适量使用洗涤用品,合理、循环使用清洁、洗漱、绿化用水;洗浴中,尽量间断用水;禁止在浴室洗衣物;发现“跑、冒、滴、漏”现象及时报修。

二、节约每一度电

电是文明之光,积极弘扬节约用电的好风尚。可用自然光时,请让灯管“休眠”;统筹、精准管理教室、场馆灯光,离开教室、寝室或就寝前,记得关闭电灯、电脑等电源,做到“人走灯灭、人离电关”。

三、节约每一粒粮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坚持以“光盘”为荣、以“剩饭”为耻,带头反对餐饮浪费现象 ,做到“餐餐不余、年年有余”,切实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四、节约每一张纸

减少一次性用品,选用可重复使用的环保替代品。能双面印刷,就不单面印刷;能用网络传输,就少用纸质寄送;能借阅书籍,就不再新印;能一纸多用、循环利用,就不再多费一张纸;能自带水杯、碗筷,就不用一次性物品;能使用手绢、抹布,就不用餐巾纸。

五、倡导绿色出行

争做低碳出行、文明出行、健康出行的先行者。多步行、多骑车,尽量采取“1 公里以内步行、3 公里内骑行、5 公里左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绿色出行方式。

六、践行垃圾分类

实施“垃圾分类”将减少垃圾产量、促进资源回收、缓解环境压力、改善生活环境。请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收集、分类投放和分类处置中,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共建绿色生态家园。

节约是一种习惯、一种美德、一种品质、一种文化,更是一种责任。让我们同心协力、抵制浪费,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绿色、低碳、美丽郑财贡献一份力量吧!

 

                              

 20231121

核发:保卫处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郑州财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河 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