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抓防汛——保卫处开展校园防汛清淤工作
日期:2022-06-22 17:42:42  发布人:保卫处 

据气象部门预报,622日白天,河南省中西部、南部及西北部部分县市有阵雨、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22日傍晚至23日,河南全省大部有阵雨、雷阵雨,中东部、南部部分县市有大雨(20~50毫米),局部暴雨或大暴雨(50~80毫米、局地100~150毫米),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降水强度50~80毫米每小时。26日夜里到29日,河南省还有一次大范围强降雨过程。

为贯彻落实好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防汛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和防汛应急演练工作的通知》(教办财〔202281号文件)精神,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强化学校防汛应急预案保障措施的落实,提高学校应对防汛安全生产事故和突发性事件的能力,最大可能排除因短时强降雨造成的校园安全隐患,保卫处于622日组织开展校园地下排水管网的专项清淤活动。

一、    提前筹划,确保校园安全

621日保卫处处长柴骞传达了学校防汛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结合学校“7·20”特大暴雨灾害事故经验教训,制定了防汛排险工作方案,组建三支防汛排险队,密切关注汛情信息,持续加强24小时值班巡查,筑牢校园“安全堤”,全力保障师生及财产安全。

二、    开展校园地下排水管网专项清淤活动,确保防汛成效

622日下午,柴骞同志带队对校内地下排水管网进行专项排查清淤,一丝不苟地将管道内淤泥、垃圾等清理干净,切实做好主汛期来时校园排水顺畅工作,确保学校安全度过汛期。

全体保卫干事校园清淤工作现场

保卫处将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强降水引发的隐患风险,加大防汛工作力度,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防范,确保校园安全。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郑州财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河 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