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卫专班用心守护校园,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日期:2022-05-07 16:37:03  发布人:保卫处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要求,自5月3日起校园实行封控管理以来,后勤保卫专班组长卢文邦,副组长柴骞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统筹谋划、积极行动,紧急动员全体人员进入备战备勤状态,挑起学校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的重担,持续发扬不畏艰苦、持续作战的精神,每天从白天坚守到深夜,用责任与担当,为师生筑起保护生命健康安全的铜墙铁壁,用默默无闻的坚守,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义无反顾的担当,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贡献力量。

一、闻令而动,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疫情就是命令,校园就是战场。自校园封控以来,后勤保卫专班全体人员第一时间备上简单的生活用品便匆匆与家人告别,进入校园那一刻起便与外界隔绝,不分昼夜坚守抗疫一线。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的基础上,实行每日早晚两次点名制度,不断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严格把关,落实责任制,保障校园安全稳定,不断总结问题,筑牢我校安全防控的头道“防火墙”。

5月3日晚上11点召开疫情防控会议,核查来校人员

理事长参加后勤保卫专班7点“早点名”会议并做重要指示

勤保卫专班负责人卢文邦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后勤保卫专班副组长柴骞召开每日22点“晚点名”会议

全体同志不畏艰险、奋勇争先、冲锋在前,坚决发挥校园防疫主力军作用,以“守好校门,护好师生”为己任,牺牲个人与家庭团聚的时间,不辞辛劳,全副武装,坚持全天24小时轮守校门防疫一线,对入校所有物品逐一登记消杀,及时阻断传染源风险,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工作人员对入校物品进行消杀

窗体顶端

二、勇于担当,做好校园防线“守门人”

疫情当前,后勤保卫专班全体人员尽职尽责,舍小家为大家,坚守校园第一道防线,保障校园平安。在疫情防控非常时期,后勤保卫专班组长、副组长发挥党员先行的模范作用,靠前指挥,下沉一线,在校园周边各关键点位和监控系统中不间断巡查,严防校内人员翻墙出入校园。严格执行“门岗、监控、巡逻”联防联控机制,根据实际情况,加强分析研判,强化沟通协作,针对重点区域加强巡查。

后勤保卫专班副组长带队巡查校园安全

后勤保卫专班副组长带队巡查西门封控情况

自本学期开学以来,截至目前,后勤保卫专班协助组织全校师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共计46次,成为了校园防线上最勇于担当的“守门人”。

后勤保卫专班工作人员助力校园核酸检测

学校后勤保卫专班进一步加强物资储备,为在校师生提供充足保障。所有运送物资车辆在校门口消杀后方可入校,并按规定路线行驶,实现无接触卸货。

生活物资储备充足

防疫物资储备充足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三、无私奉献,做好平安校园“守护者”

为使疫情防控工作入眼、入心、入脑,全面提升防疫抗疫知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后勤保卫专班加强校园防疫宣传,利用条幅、告示牌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开展多项安全检查防控的相关规范知识培训,加强安全风险闭环管控,确保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在严格校园防控的同时,注重所有工作人员的自身卫生防护工作,要求上岗执勤前,进行体温监测、身体状况检查,并配齐用于个人防护和执勤场所的测温枪、酒精喷雾、医用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品,确保抗疫一线人员健康安全。除此之外,对进入校园的保障物资,建档核查并进行统一管理,明确做到逐一消杀到位,并及时做好消杀记录。

夜晚保安队员定点执勤

夜晚保安队员巡逻校园围墙

后勤保卫专班全体人员坚持24小时全身心投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面前,不计较个人得失、挺身而出、履职担当,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后勤保卫专班全体人员将继续按照学校的要求和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守校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为全校师生员工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郑州财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河 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