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日期:2022-04-16 15:27:49  发布人:保卫处 

4月16日上午,郑州财经学院在德正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校领导、党总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及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国强主持。

会议现场

党委副书记、理事长牛钦民领学

《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

党委副书记、理事长牛钦民领学《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指出面对新形势新挑战,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对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都十分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把我们党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和境界,是指导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

副校长张顺利领学

习近平总书记赴海南考察

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副校长张顺利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赴海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10日至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先后到三亚、五指山、儋州等地,深入科研单位、国家公园、黎族村寨、港口码头等进行调研。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让海南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

党委副书记董学力领学

习近平总书记在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

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副书记董学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巨大成绩,全面回顾7年筹办备赛的不平凡历程,深入总结筹备举办的宝贵经验,深刻阐述北京冬奥精神,对运用好冬奥遗产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鼓舞和激励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谷峥传达《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为全力确保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稳定,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部署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专项行动旨在充分发挥高校书记、校长以及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示范作用,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副校长卢文邦作交流发言

副校长卢文邦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他指出,近年来随着国际国内形势发生新的深刻变化,民族宗教工作面临新的挑战,高校宗教管理是党的宗教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站在国家安全的高度,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切实落实宗教和教育相分离的法律规定,坚决阻断宗教势力向校园渗透的渠道,为大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

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焦建伟表示,作为高等院校的基层党组织,我们要鼓励青年一代重视体育锻炼,积极参与各项体育活动,教育广大青年锻炼一个强健的体魄是实现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基础,是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保障。

 

校党委书记李国强作总结讲话

最后,李国强根据本次学习内容,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内涵。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全面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把总体国家安全观纳入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及党校教学计划,增强各级干部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坚持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组织开展特色鲜明、重点突出、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提升全校师生国家安全意识。

二是把握重点,扎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要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入开展隐患摸排,做好意识形态专项督察整改工作和风险研判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涉稳事件的底线;要全力维护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执行“三零政策”,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创建;要全面维护网络安全,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严格执行“三审三校”信息发布制度。

三是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是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二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三是实现经济社会发展靠人才,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也靠人才。四是大力弘扬北京冬奥会精神。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校工作实际相结合,找准工作结合点和切入点,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学校工作各个环节,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是全员配合,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稳就业、保民生是重中之重。根据学校《方案》要求,要充分调动教学、科研、校友等各方面资源,主动走进园区、走进行业、走进企业,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要认真分析所在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深入开展社会需求调查;要通过走访,深入了解毕业生的工作情况、生活情况和发展情况,大力开展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各部门通力合作,全员配合,共同促进学校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核发:保卫处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郑州财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河 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