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校园“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06-17 09:05:44  发布人:保卫处 

全校各单位:

依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教发厅函[202119号)要求,学校将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6月份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现就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地方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主题,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教力度,继续加强各部门协同合作,全面提高师生安全素质,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推动落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有效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校园安全工作始终受控、校园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二、活动时间及主题

活动时间:2021616日——71

活动主题: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

三、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学院、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确保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以保证活动的实际效果。

(二)创新内容,营造氛围。各学院、职能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和重点内容,开展形式多样、师生喜爱的创新活动,营造浓厚氛围。

(三)强化督导,做好总结。各学院、职能部门要在活动中做好检查督导,抓好安全生产系列活动的落实,及时总结,并对本部门安全隐患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落实各项安全指标及措施。

请各单位认真组织,统筹安排,指定联络员,负责活动信息的整理、收集、报送,并于72日前将 “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报保卫处。联系邮箱:zzcjbwc@126.com,联系人:王老师,联系电话:55095110

附:安全教育参考学习链接及公众号:

安全生产月:http://www.anquanyue.org.cn/

安全管理网:http://www.safehoo.com/video/

郑州财经学院保卫部(处):http://bwc.zzife.edu.cn/

微信公众号:

  中国安全生产网、安全生产在线学习、每日安全生产

  消防安全教育平台、河南消防、郑州消防、郑财保卫处

 

  郑州财经学院 保卫部(处)

2021616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郑州财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河 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