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支部携手20计科本4班团支部召开党团共建座谈会
日期:2021-05-13 14:55:56  发布人:保卫处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总要求,发挥党支部在立德树人中的引领作用,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形成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513日上午,机关三总支后勤党支部携手20计科本4团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党团共建座谈会。后勤党支部书记柴骞带领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20计科本4辅导员陈诗轩带领团支部团员代表参加活动。

柴骞书记首先宣读了校党委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延伸党支部触角”的实施方案,强调此次党团共建活动的初心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打通思政教育“最后一公里”。通过党团交流互动,聆听基层青年团员心声,围绕青年团员关心的问题,做好答疑解惑。同时发挥党团组织优势,共同探讨利用党工群团资源,创新党团联动形式,从而进一步推进业务工作的整体提升。

随后,柴骞书记介绍了后勤党支部基本情况,以及所辖的四个部门:保卫处、总务处、基建处、新校区指挥部办公室,并就各部门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和建设成果向与会代表进行了介绍。

座谈会上,团支部书记张文科就支部基本情况作了汇报,20计科本455人,其中团员49人,1名预备团员,4名入党积极分子。现场气氛轻松热烈,团员代表积极踊跃发言,围绕新冠疫苗接种、新校区建设、餐饮管理、宿舍便民服务等方面提出疑问,柴骞书记和相关业务模块的党员代表针对各自业务流程给予一一解答,并提出相关解决方案。

柴骞书记表示将向上级党委积极反馈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随后,支部全体党员要实现进班级、进宿舍,走近学生,融入学生,密切联系学生,定期参与班团活动,形成团员与党员沟通交流的直达机制,从学生实际出发,解决学生突出问题。

 通过此次党团共建活动,促进了大家的思想交流,增强了党支部和团支部之间的凝聚力。中国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后勤党支部将以党团建设为载体,不断创新党团共建形式,充分激发党团组织和青年团员的热情,促进党建团建、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希望广大青年团员始终保持青春的活力与激情,始终坚持学习实践马克思主义,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用满腔热情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郑州财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河 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