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进军训: 郑州财经学院千余名师生体验“火场”逃生
日期:2020-10-20 00:00:00  发布人:admin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1019日中午,保卫处联合信息工程学院利用大一新生军训时机,邀请河南省消防委员会教员王胜达同志走进我校为2020级新生开展“消防知识进军训暨消防知识宣讲与演练”活动。

出席领导

参加活动师生代表

      本次活动由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永主持,副校长卢文邦、副校长陈静、学生处处长陈志强、保卫处处长柴骞及各二级学院副院长出席本次活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保卫处全体干部、校卫队队员代表及2020级新生军训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校领导讲话

       副校长卢文邦作重要讲话,指出消防安全工作重于泰山,要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制订和落实学校安全应急预案,充分利用宣传栏、119消防月、郑财平安校园公众号、校园网等载体,宣传安全教育知识。他强调,要以本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为契机,建立自我管理、自我检查、自我整改的长效管理机制,把消防安全工作变成大家的自觉行动,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继续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而不懈努力。

     

学生代表发言

      20级新生学生代表陈雨桐同学发言,她通过一件件火灾事故案例分析,呼吁大家要“关注消防关爱生命”。         

王胜达教官讲解器材使用方法

王教官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王教官现场进行灭火演练

师生现场进行灭火演练

模拟火场逃生自救演练

       河南省消防委员会消防知识宣讲团王胜达教官声容并茂的为师生代表们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并进行了消防演练互动实践活动,如参观并使用消防设备,体验逃生帐篷,掌握灭火技巧与方法等。

活动组成员合影

       本次“消防安全进军训”活动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检验了师生员工应对火灾的能力,有助于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学校消防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郑州财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河 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