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2019年第二期安全工作简报
日期:2019-11-01 00:00:00  发布人:admin 

为进一步创建和谐、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9月10日至今,保卫处先后开展了校园交通秩序整治行动、校内消防设施检查及整改,并在全国民族运动会和迎接新中国70华诞期间,严格按照省市教育系统及地方政府的要求,加强学校安全管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并每日以编辑信息形式上报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具体工作如下:

1.加强校园交通环境治理,维护学校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保卫处分别对机动车、非机动车进行了集中治理,划定机动车停车指示箭头,发布校内交通环境治理相关通知,至今共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276份,落锁违规机动车111辆,对多次违反学校交通管理规定车辆进行了相应处置,校内交通环境明显好转。对非机动车,保卫处分别在教学区域、办公区域,悬挂展出禁止停放非机动车指示牌,并安排专人监督指挥,非机动停放问题得到明显改善。

2.加强治安巡查,做好接出警,为学生排忧解难。保卫处由原来1班巡逻增加为2班巡逻,由 10个巡更点,增加到20个巡更点,重点加大加强夜间巡逻力度,保卫处值班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保卫干部坚持3人一班值班,至今接警51次,其中治安案件25起,打架斗殴7起,涉嫌传销19宗,破获案件28起,为学生追回损失4800余元。针对多起因电信诈骗上当受骗这一问题,保卫处专门汇编印制防电信诈骗攻略海报(已在印制中),后期与宿管中心沟通张贴在每栋宿舍楼内。

3.按照上级消防部门要求,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与整治。开学至今开展消防安全自纠自查共4次;外出参加学习培训共3次;迎接惠济区消防大队对我校图书馆、实验楼、教学楼、宿舍楼、餐厅等检查共6次。针对宿舍楼(5#7#9#12#14#20#21#)消防栓管道未连接供水、宿舍楼(1#2#3#4#6#)楼内找不到消防供水总阀门、部分消防栓开关阀门故障、消防应急灯缺失及故障等问题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目前校内重点单位消防栓箱、消防水带、消防枪头均配备到位,充装干粉和水基灭火器1181具。宿舍楼、足球场看台室内乒乓球场、图书馆报告厅及中小型会议室正在逐一加装消防应急指示灯和消防安全指示灯。截止目前校内学生公寓楼内发生火灾一起,已责令宿管中心进行消防安全排查整改。

4.为切实做好119消防月主题教育活动,保卫处已起草拟定消防月活动实施方案,并以此为契机开展以消防安全、电信诈骗、非法组织、防范盗窃、交通安全、扫黑除恶、邪教、防踩踏事故、防自然灾害等系列安全教育,并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发放《郑州财经学院消防安全教育指导手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基础知识》、《防范电信诈骗攻略海报》、《宿舍日常安全温馨提示》,进一步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从而强化学校各项安全工作,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本月至放假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5.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开学至今保卫处积极配合后勤处伙食科开展食品安全检查,严把食品原材料配送关卡,严禁商户私自采购无证产品,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郑州财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河 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