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郑州财经学院冬季防火工作方案
日期:2014-10-18 00:00:00  发布人:admin 

             郑州财经学院冬季防火工作方案

 

    冬季是火灾事故高发期,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安定稳定,保障学院教学和学院规划发展的顺利进行,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和平安和谐校园环境,认真做好冬季的防火安全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对全院师生高度负责的精神,抓住防火关键环节,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力度,落实以防火安全责任制为主要内容的各项措施,转变作风,扎实工作,加强消防基础建设与维护,加大整改火灾隐患力度,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坚决依法消除各类火灾隐患,为我院的稳定和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二、组织领导

    成立冬季防火安全领导小组

    组长: 耿福德(学院党委书记)

全面负责学院的消防安全工作,学院消防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

    副组长: 牛钦民(理事长)

负责消防基础设施建设与维护工作。

    副组长: 卢文邦(副院长)

负责郑州财经学院的消防安全工作。

    副组长: 陈静(副院长)

负责郑州财经学院学生的消防安全宣传管理工作。

    成员:柴骞宋永涛 张亚贞 陈志强 张继栋 周 来

冯圣国以及各系的学管主任、辅导员。

负责所在单位职工及所属单位学生的消防安全及防安全教育工作。

三、工作目标

    采取有效措施,继续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以预防和遏制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为中心,对我校人员聚集场所,采取有效措施,巩固和扩大专项治理成果,不断加大对消防安全的资金投入。有效改善我校的防火安全条件,保持全校消防形式的持续稳定。

四、工作重点

    冬季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重点是:学生公寓、食堂、商业街、实验楼、图书馆、教学楼等人员聚集场所。

五、工作内容及措施

  1、从实际出发,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组织开展好防火安全检查,集中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治理,研究解决消防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每一个月至少开展一次消防安全自检自查,并做好记录。

  2、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消防设施配备和安全疏散设施完好情况。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人,检查排查工作要全面、深入、细致、不留死角,确保学院防火安全。

3、大力开展冬季消防宣传工作。利用广播、悬挂条幅、宣传单、主题班会、辅导员工作会议、班长联合会教育广大师生增强法律观念,树立防范意识,形成人人关心防火,人人重视防火的舆论环境,全面提高我校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消防安全素质。

六、本工作方案至公布之日起实施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郑州财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河 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