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车辆管理的通知
日期:2023-09-05 15:25:18  发布人:保卫处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保证学校正常的教学工作和生活秩序,保障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严防校园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校园交通环境。按照学校的有关要求,现就加强校内车辆管理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机动车辆进出校园管理要求

1.机动车辆出入校门道闸时,请减速慢行,一车一杆,请勿跟车。抢行或冲杆不仅会造成车辆损失,也扰乱校园交通秩序。

2.教职工车主更换机动车,请按规定准备好相关材料后到保卫处办理通行手续,避免系统无法识别,影响正常通行。

3.对参加校内举办的会议或活动的外来车辆,由主办单位提前给学校通知并说明参加活动的车辆数量及车辆进入校园时间,并由主办单位提前到校内熟悉停车位置并告知参加活动人员车辆有序停在停车位。

4.校外施工人员、维修人员等其他需要送货车辆进入校园后,由接洽单位提前给学校通知报备,车辆卸货或施工完毕应及时离开或有序停到停车位。

二、车辆校内行驶管理要求

1.所有车辆进入校园,禁止鸣笛,减速慢行,严禁超车。在学生上下课高峰期,车辆应自觉遵守学校临时交通管制时间主动让行,严禁与学生争道。

2.严禁在校园内无证驾驶车辆和练车,严禁酒后驾驶。

3.基建、扩建、改建、装修、维修等工程用车入校,必须向学校提前报批,经批准后按照指定路线在工程区域内行驶。

三、车辆校内停放管理要求

1.机动车辆应按照划定的停车位有序停放,禁止随意停车,严禁在道路上乱停乱放,影响其它车辆及行人通行。

2.为美化校园交通环境,所有车辆停放到指定停车位时,车头朝向要按照停车位箭头指示方向停放,禁止横跨停车位。

3.自行车、电动两轮车进入校园一律停在车棚或划定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内。

4.按照消防安全有关规定,严禁校园内私拉乱扯电源线给电动车充电。

5.严禁在校内禁停路段和设置禁停标识牌位置停放车辆。

请各单位认真传达和广泛宣传,使本单位师生员工和业务联系单位人员等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共同维护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校园交通秩序和校园环境。

保卫处

202395

 

核发:保卫处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郑州财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河 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