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惠济分局江山路派出所联合开展灭火及疏散应急演练活动
日期:2023-03-25 16:20:17  发布人:保卫处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切实增强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与疏散自救技能。3月23日,我校保卫处、宿管中心与惠济分局江山路派出所在22号宿舍楼前联合开展灭火及疏散应急演练活动。惠济分局江山路派出所指导员赵勇、副所长刘盼盼,我校宿管中心处长张继栋等相关领导,部分宿管老师、学生干部参加活动。

参加消防演练活动领导

派出所指导员赵勇现场讲解

首先,惠济分局江山路派出所指导员赵勇从消防安全常识普及、火灾危害及形成原因、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火场如何自救逃生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他表示正确掌握和使用消防器材对减少火灾中人员伤亡、财产损失起到关键性的作用,要在不断提高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上狠下功夫。

疏散应急演练活动现场

接着,疏散应急演练集结号响起,师生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弓身弯腰、扶着楼梯扶手,保持安全距离,沿指定线路快速、有序地撤离到指定位置。整个疏散过程井然有序。

疏散应急演练结束后,惠济分局江山路派出所指导员赵勇对本次演练了点评和总结,他对师生们在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活动中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由衷希望广大师生能够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自我消防安全意识、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处置能力及逃生自救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核发:保卫处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郑州财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河 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