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四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日期:2023-02-17 15:09:23  发布人:保卫处 

凝心聚力谋发展,笃行攻坚启新程。2月16日至17日,郑州财经学院四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胜利召开。两天的时间里,各位代表忠实履行职责,充分审议大会工作报告,从学校事业发展大局出发,聚焦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郑州财经学院四届一次

教代会暨工代会预备会议

2月16日下午,大会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议筹备组介绍会议筹备情况,说明代表产生和代表资格审查情况,通过大会议程、会议日程安排、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名单、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宣布各次大会执行主席名单。

郑州财经学院四届一次

教代会、工代会开幕式

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校党委书记李国强主持开幕式

奏唱国歌

2月17日上午8点30分,郑州财经学院四届一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大会由校党委书记李国强主持。

校长王能民致开幕辞

校长王能民致开幕辞。他指出这次大会的主题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开创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新局面。大会的主要任务是:认真总结学校三届三次教代会暨工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听取审议《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提出2023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与目标任务;充分依靠教职工,发扬民主、凝心聚力、集思广益、共谋发展。希望各位代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主人翁意识,从学校事业大局出发,围绕大会主题,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多为学校发展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不辜负全校师生的信任和重托。努力把这次大会开成一次团结和谐、求真务实、凝聚人心、推动发展的大会。

理事长牛钦民作学校工作报告

理事长牛钦民作题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努力开创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新局面》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学校2022年工作,谋划部署2023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

他从坚持全面从严质量,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进展;坚持高质量发展、办学综合实力得到新提升;坚持依法治校、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得到新提高等方面回顾学校2022年取得的各项成绩。对疫情期间全校师生迎难而上,同心协力、履艰克疫,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用责任担当守护校园,保障学校各项事业顺利推进表达诚挚谢意。

以当前学校应用型本科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导向,牛钦民理事长深刻剖析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机遇,强调指出2023年工作要始终贯穿五个坚持,即坚持党的领导,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依法治校,着力提升学校治理效能。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深化内涵建设。坚持人文关怀,紧紧依靠师生共谋发展。

牛钦民理事长指出,2023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工作大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以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目标,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统筹推进事业发展和安全稳定工作,全面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河南“十大战略”贡献郑财力量。

2023年学校工作重点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评促建促改,全面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强化人才强校战略,锻造高素质人才队伍。加快科研创新步伐,增强服务经济社会能力。加大开放办学力度,提高对外交流合作实效。强化内部管理,提升服务保障大局能力。

校工会主席张彪作工会工作报告

大会还听取了校工会主席张彪作的题为《奋勇当先新征程 乘势而上开新局 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完善制度建设,推进学校民主管理;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发挥教职工主力军作用;做好“暖心工程”,增强广大教职工的幸福感;开展多种文体活动,满足教职工的文化需求;“工”赴美丽乡村行,打造助力乡村振兴“工会模式”六部分总结了2022年工会工作。

他指出了目前工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从突出思想引领,在凝心聚力中展现新作为;聚焦岗位建功,在促进高质量发展中激发新活力;关切群众所需,在满足教职工期盼中推出新举措;深化改革创新,在推动自身建设上实现新飞跃四方面指出了2023年工会工作重点。

分代表团讨论

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八个代表团分团讨论《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和《提案处理情况报告》等,酝酿第四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

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下午2点,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在德正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听取各代表团有关各项报告、工会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讨论情况的汇报,通过选举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

选举工会委员会

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校纪委书记李赞宣读

工会委员会

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名单

下午330分,郑州财经学院四届一次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选举监票人和计票人建议名单,选举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第四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第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随后,第四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分别在图书馆212507会议室举行,选举产生第四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第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通过女工委员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

第三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

校监事会主席李庆阳主持闭幕式

工会副主席胡瑞芝宣读

《教职工工资调整方案》

下午5点,郑州财经学院四届一次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大会由校监事会主席李庆阳主持。会议宣布了第四届工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选举结果,通过女工委员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名单,宣读了《教职工工资调整方案》。

校党委书记李国强致闭幕辞

校党委书记李国强致闭幕辞。他表示,本次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代表们积极献言,共谋学校发展,气氛热烈,成果丰硕。他指出,2023年的工作任务与目标已经明确,希望全体教职工继续增强信念信心,鼓足干劲振奋精神,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顺利通过为目标,以此次大会的重要精神为实践指导,全面推进学校事业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希望各级工会组织继续加大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的力度,积极探索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新机制,更好地团结、汇聚全校教职工的力量和智慧,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凝心聚力、勇毅前行、团结奋斗、自信自立,为建设中原一流、国内知名、区域带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而奋斗,共同谱写新时代郑财新篇章。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核发:保卫处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郑州财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河 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