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基因,弘扬红旗渠精神——机关第三党总支后勤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2-11-24 16:12:03  发布人:保卫处 

2022年11月24日上午,郑州财经学院机关第三党总支后勤党支部召开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会场,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组织生活会召开前,党支部认真做好会议召开准备工作。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通过微信工作群发布通知,要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栏目播出的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深刻理解把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会上,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栏目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

上世纪60年代,河南林县(今林州市)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仅靠着一锤、一铲、两只手,苦战10个春秋,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成了长达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红旗渠。红旗渠修建过程中,孕育产生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一脉相承,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领会红旗渠精神与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会贯通。学习红旗渠精神,要坚持求真务实,务必真抓实干,要把求真务实的精神,百折不挠的韧劲投入到实际工作中,要多动脑、勤思考、多动手、早行动,务实地做好本职工作。随后,与会党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对照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自我剖析,明确努力方向。

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领袖嘱托,加压奋进,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为政治责任与精神动力,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对表找差距,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以优异成绩为学校建设增光添彩。

 

 

核发:保卫处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郑州财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河 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