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开展2022年春季开学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
日期:2022-03-12 15:42:56  发布人:保卫处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关于全省教育系统开展“三零”创建活动,全力提升我校安全防控能力与应急处置能力,坚决杜绝校内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师生员工人身及财产安全,努力创建“平安、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311日晚,后勤保卫值班人员临时成立校园安全隐患检查小组,由副校长卢文邦带队,重点对校园内疫情防控工作、校园基础照明设施、体育活动场地防护设施、车棚充电桩安全情况、校园围墙、开水房、餐厅等部位开展了全方位、无死角的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排查足球场看台照明设施及防护栏安全

检查校园健身房安全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副校长卢文邦一方面详细听取了各相关单位的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并对各单位存在的安全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另一方面重点强调各相关单位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加强人员安全技能培训,及时发现和解决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

对餐厅后厨进行安全检查

开水房安全隐患排查

校园围栏隐患排查

最后,副校长卢文邦对后勤保卫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一是后勤保卫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立德树人、创先争优的使命感、责任感;二是以全力为师生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为宗旨,以保障学校本科教学评估顺利开展为重点,抓好后勤保卫“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三是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工作的同时,做好“三零”活动创建工作,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保驾护航;四是吸取“7.20”暴雨灾害事故经验教训,加强校园地下管网的清淤、疏通工作,做到勤排查、勤疏通。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郑州财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河 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