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郑州财经学院 疫情防控后勤保卫工作专班的通知
日期:2021-08-20 15:07:38  发布人:保卫处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保卫处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检验,统一指挥,快速响应,全体人员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特成立疫情工作安全保卫专班,具体工作如下:

一、成立专班领导小组

  长:卢文邦

副组长: 柴  

  员: 段学友     李卫军   李清娟    

  姜落平  张思正  郑晓峰   王建兵

二、下设机构及职责分工

(一)后勤处

下设四个小组:餐饮组、防疫消杀组、维修组、商业管理组、校园防疫物资采购储备组,职责分工如下:

餐饮组:舒飞、王建兵任组长,付志豪为组员。

负责工作:

1.负责疫情期间餐厅工作人员的管理,准确把握本组所有服务人员的身体状况,所处位置,及隔离情况。严格落实餐厅人员晨检、个人卫生制度。

2.严格落实餐厅各项管理制度,保障餐饮工作正常运行。

3.负责餐厅就餐时学生的管理工作!

防疫消杀组:姜落平任组长,任丽娟、董桂玲为组员。

负责工作:

1. 加强疫情期间对物业人员的管理,准确把握本组服务人员的身体状况,所处位置及隔离情况,对员工开展疫情及相关防控基础知识宣传教育;

2. 根据教育厅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做好体温计、喷雾器、消毒液、口罩、一次性胶皮手套等防疫物资的统计与申领工作,并做到经常核查,及时补充。

3.负责全校的打药消毒及消杀工作。

4.医务室做好校园隔离区建设指导工作,及建成后隔离区的防疫运行工作。

5.医务室做好日常宣传防疫工作!

维修小组:张思正任组长,郝付仓,朱永田,孔伟祥为组员。

负责工作:

1.负责疫情防控期间维修人员的管理,准确把握本组服务人员的身体状况,人员位置,及隔离情况,保证维修人员上班前前14日内身体无异常。

2.做好校产的维修维护工作。

3.疫情期间做好

1)做好校园隔离区的改造建设工作;

2)做好茶炉房茶炉清理除垢、水箱清理,加装水质净化器颗粒的工作;

3)做好在餐厅外安装洗手水池、水龙头,图书馆北门加装洗手没备的工作。

商业管理小组:郑晓峰任组长,刘雨浩为组员。

负责工作:

1.对商业街,美汇街商户进行管理,准确把握本组服务人员的身体状况,人员位置及隔离情况,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

2.在疫情期间,对商户的商品进行监督管理。

校园防疫物资采购储备小组:牛国甫任组长。

负责工作:

1.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采购所需防疫物资,如84消毒液、一次性医用口罩、防护服、免洗手消毒液、75%酒精、额温枪、水银温度计、防护面罩、一次性胶皮手套等。

2.负责校内各单位所需防疫物品发放工作,并对易耗物资进行及时补充,保障防疫物资充足。

(二)保卫处

办公室下设三个工作小组,坚持依法规范、联防联控、科学应对、分组负责的原则,针对疫情发展的不同态势,强化风险评估,科学、统一地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职责分工如下:

1.信息综合联络组

负责人:李清娟

成  员:孟  恩   

具体工作:上传下达上级工作部署和要求;做好每日在岗安保人员健康情况的监管,发现异常及时上报;配合属地安全、公安、疾控、校后勤等部门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2.安全巡防组

负责人:王 

  员:卢文科  杨新琦 沈福旗

具体工作:从严管控校内秩序,对校内人员聚集活动,及时制止劝离;加强校园及周边巡逻,发现异常及时处置上报;加强公共卫生疫情防控处置应急演练,切实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果断处置;配合后勤、基建部门设置隔离区,优化隔离工作流程,系统化、规范化管理隔离人员。

3.防控检查组

负责人:段学友

  员:李卫军  郑广立  王李俊

具体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时期的门卫管控任务,严禁校外人员、车辆进入校园;对审批通过的入校人员进行测温、登记;遇有体温异常人员,及时通知医院跟进处置。

三、联系电话及方式

保卫处办公室24小时值班电话:55095110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郑州财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河 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