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专题报告
日期:2021-03-11 16:37:30  发布人:保卫处 

 

根据《中共郑州财经学院关于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安排部署, 2021年3月9日,后勤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召开了一次以“不忘初心、提升服务”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所属的保卫处、总务处、基建处、新校区指挥部四个职能部门的全体党员参加大会,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会前准备充分

(一)深入结合实际,在会前制定工作方案。

后勤支部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结合支部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及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

(二)精心组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

会前,支部组织了学习讨论活动,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视频资料。支部书记柴骞强调,要把握组织生活会“不忘初心、提升服务”的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员干部要继续做好自学,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

(三)广泛交心谈心。

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前,深入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党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广泛开展交心谈心活动,彼此认真听取意见,谈心谈话不谈成绩、只谈不足,既主动说出自己身上的毛病,又直接点出对方的不足,特别是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要坦诚接受并相互提醒,主动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专题组织生活会前。

(四)认真对照检查。

按规定认真汇总梳理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收到意见建议3条,对收到的意见和建议讨论分析,找准实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了对照检查材料。

二、会议进行程序规范

(一)召开支委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提出大家要联系具体人具体事,有什么问题就说什么问题,不讲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

(二)党支部在支委会后召开党员大会,全体党员都对照党员标准,实事求是地作出自我评价和自我批评。党员之间互相评议,摆问题、提意见,党员针对自己的问题,深入剖析,并定期做好改正。

(三)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结束后,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民主评议党员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和领导点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步骤进行。支部每名党员对照党员标准,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进行自我陈述并进行自评,自我陈述及自评结束后,其他参会党员逐一进行点评,柴骞书记进行总结。随后发放《党员民主评议测评表》进行民主测评;最后召开支委会,结合民主测评情况,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评定等次并向党员本人进行了反馈。

从测评的结果看,后勤支部18名党员中6名党员达到了“优秀”,合格党员12名,没有不合格党员。

三、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一)提高服务意识。贴近师生群众,坚持以诚相待,认真解决好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和问题。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耐心解释,绝不推诿,做到有问必答,以实际行动让群众满意。急师生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进一步转变理念,换位思考,不断深化为师生服务内涵,创新为师生服务的方式。

(二)切实抓好学习。 以学政治理论、学业务知识、学工作方法,把学习作为提升素养和提高工作能力的重要手段。在准确理解、深刻把握理论精髓中增长才干,做到高屋建瓴知全貌,天地广阔胸中有,在学习中提高化解矛盾问题的能力,在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效果,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

(三)深化党的建设,进一步提升党支部战斗力。 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积极探索主题党日、党员活动日等做法,增强组织生活的原则性和战斗性。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坚持定期的组织生活会制度,把党员干部之间谈心交心活动经常化,增进支部党员的团结,提升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四)着力提升组织力。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 抓好工作落实,重点工作明确工作措施、工作时限、计划目标,推动工作落 地见效。立足岗位谋划工作新思路、新举措,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建言献策, 推动工作创新。

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员普遍认为效果很好,通过逐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更加全面、深刻地认识了自己,沟通了思想,交换了意见,增进了团结,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促进整改的目的。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郑州财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河 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