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消防安全进军训活动”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日期:2017-09-14 00:00:00  发布人:admin 

 我校开展“消防安全进军训活动”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依据河南省军区备战建设局、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公安消防总队联合下发的豫公消【2017】34号《全省消防进军训工作实施方案》的文件要求,为全面落实“消防进军训”活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做好校园消防安全防范工作。9月12日上午10时,在图书馆报告厅保卫处组织召开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邀请到河南省安居防火委员会教员郭耀东同志走进我校开展“开学第一课”------2017年消防安全知识进军训主题教育活动,大一新生及老师共计1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上保卫处处长柴骞同志宣读了本次活动的目的与要求,通过列举近期高校内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警示我们当前校园消防安全形势的严峻性,消防安全管理不容有丝毫麻痹大意。

 

     教员郭耀东同志针对校园火灾易发、多发的原因、高校火灾的主要存在特点、以及校园常见的火灾类型、常用的扑救初起火灾的技能要领、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自救”等方面,采用情景设定、案例分析、观看视频映像等形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学生了解到消防安全知识。

     随后组织引导师生分别到17号宿舍楼、S7实验楼参加了真实环境下的火灾逃生自救演练,现场气氛异常活跃。参与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消防知识“进学校、进军训”活动即丰富了军训内容又调动了他们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增强了自己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更增强了抵御火灾能力和自防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开展消防安全“进军训”活动,有效提升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实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工作目标,为学校的消防安全稳定鉴定了坚实的基础。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郑州财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河 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