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联合惠济区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暨警民培训演练
日期:2017-04-05 00:00:00  发布人:admin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3月31日,保卫处积极与惠济区消防大队取得联系,落实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邀请区消防大队到我校进行消防培训和实地演练。保卫处全体干部、微型消防站全体战斗员、宿管中心多名老师、校卫队消防志愿者,参加检查和培训,学习春季消防工作方法。

惠济区公安消防大队对此次检查培训高度重视,3月31日上午10:00,由惠济区消防大队教导员带队,20多名消防官兵和4辆消防车到我校参加检查、培训和演练。保卫处会同消防大队首先深入人员密集的学生宿舍,在宿管中心的积极配合下,进行消防设施检查,安全隐患排查,随后进行消防演练观摩。

在培训活动现场,消防员讲解了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的作用原理、操作方法、注意事项等,微型消防站副站长李卫军同志和两名校卫队消防志愿者亲身体验装备,并认真向消防员学习操作。

通过消防检查暨警民培训演练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我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操作方法,提高了师生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火情、火灾的能力,为维护校园安全,建设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郑州财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河 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